导入数据...
 
 
[信息库]     首页 >> 成大人物 >> 校友风采 >> 正文
 
 
 
 
 
 
用“上帝视角”看世界,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4日
  查看:
  来源:    作者:

关于作者:@李创ALEX,成都大学2006级校友。旅行摄影师,微博旅行玩家 Getty Images合作签约摄影师 微博签约自媒体,早橙联盟成员,乐途专栏作家,面包旅行签约旅行达人,天天快报/搜狐/今日头条旅游自媒体,途牛旅行大玩家,秒拍签约旅行家,供稿于多家主流摄影杂志 。


从专职拍摄娱乐明星,到后来辞掉工作只身游荡。

我拍人、拍景、拍旅行、拍演出,小有成绩之后仍还不肯停下。

现在,我透“上帝视角”,汲取世间的震撼美景——

幸会,我是无人机手李创。

 blob.png


从傻瓜相机到无人飞机,你是我的眼

13年前,我第一次接触拍照,拿着一台傻瓜相机记录生活。后来,我的相机越来越多,占据了越来越多的时间,如今摄影之于我,就像空气般的存在。我拍过无数照片,记录了无尽的生活和故事,但无人机拍摄对于我来说却始终与众不同。

 

人没有翅膀,即便是坐飞机或者乘坐用滑翔伞,也无法像鸟一样俯瞰它眼中的世界,但无人机可以。它带我飞到空中,以更宏大的视角饱览美景,收获更开阔的视野。地球上震撼的景色带给人心理和生理的双重震撼,我想,上帝看美丽的地球时,也不过如此吧。

 

这次,我受菲律宾旅游局邀请来到薄荷岛,用无人机拍摄诠释这座美丽的岛屿。大海、沙滩总是让人向往,我的任务就是用无人机,拍出站在细沙之上,吹着咸咸海风的感觉。

blob.png

 blob.png


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为了工作,总能挤出来的

从玩无人机,到成为专业的无人机飞手,这中间要历经很多关卡和波折,而且必须声明!无人机手的拍摄从来不是“带着机器到场地一飞”就完成了!在这之前,我需要完成大量的搜集和准备,以保证在任何突发情况下都能得到满意的成片。

blob.png

 

“灵感火花”撘一座殿堂

美丽的地方,我绝不可辜负。在查询资料的过程中,我习惯找个图书馆,这样可以搭配书籍来核对和丰富当地的资料,

blob.png


接下来就需要把零散的灵感搭建起来,铸成华丽的宫殿啦。这一步我通常喜欢闭关在家,打开平板用大部分的时间详细的构想,包括无人机飞行的路线、所及场景、镜头表现手法等等。此外,我还要考虑到最大的可飞行范围、海边的风向、海鸟的栖息区域、海雾的情况、和信号干扰的因素,这些都会影响到飞行和拍摄效果。经过漫长而细致的闭关,一套完整的拍摄脚本才终于诞生。我的菲律宾之行终于开始。

blob.png

 

实践才能造出“好片”

纸上谈兵终觉浅,到达目的地之后,正式拍摄之前,我还有“踩点儿”的步骤。带着无人机达到拍摄地,上升到理想位置之后观察周遭的环境,只有真正的实践才能确保拍摄效果。


比如我在巴厘卡萨,准备大范围的拍摄海岸线的美景,但实际按照线路飞行时,却发现有不明强信号干扰无人机,无人机受到干扰无法正常飞行,甚至开始在天空中胡乱打转。无法进行拍摄,我就会立刻记录下来,保证回去后可以进行有效的路线调整。


过五关斩六将,我的菲律宾之上帝视角的视频,终于完成了。

 


 

在光与影的较量中,我总能够从镜头运用娴熟的技巧,加上异想天开的表现力,捕捉到新鲜的视界。无人机带我飞得够高,我才能更洒脱的去衡量自己的轻重,并逐渐塑造了我对世界的看法和认知。每一个创意炸裂的视频,都承载着一整套的专业的操作。

blob.png

blob.png

 
校友会活动 More+ 
学院校友动态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