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信息库]     首页 >> 成大人物 >> 校友风采 >> 正文
 
 
 
 
 
 
李军:始于会展,立于文创,“折腾”出励翔的新天地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3日
  查看:
  来源:    作者:

 

QQ图片20190612103126.jpg

 

【人物简介】李军:成都大学99级美术学院艺术设计专业校友。成都励翔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成都市“十大杰出青年企业家”。

 

近期,成都市工商联、成都晚报、各企业家协(商)会联合举办了成都市“新一代企业家”大型采访展示活动,评选出了成都“十大杰出青年企业家”,李军,是其中唯一一家文创类企业的创始人。他用短短5年时间,从会展起步,将成都励翔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从0做到年收过亿,成为西部地区会展业首家新三板挂牌企业。

纵向业务升级的同时同步开始布局在文创领域的横向拓展,朝着文创集团公司的方向不断迈进。他并非一个天生的创业者,却以坚守和勤勉为剑,以情怀和梦想为刃,在当下纷杂浮躁的创业时代,成为了清流般的存在。

 

始于会展,在“折腾中”一路向前

 

李军,毕业于成都大学美术学院艺术设计专业,大学4年的浸润让设计在他的生命中埋下了一粒种子,不断生长。他曾经在杂志社,从一员小将一路做到了视觉总监、副主编的岗位。这段经历也让他与会展行业有了初次的“邂逅”,同时开启了他人生经历中的另一扇大门。

“会展是一个平台经济。包含了很多的创意和设计,结果也是多元化的,成都给了这个行业和产业非常好的发展空间和机遇。”李军告诉笔者,在良好的产业发展环境下,励翔团队从成立至今,用无数的案例和良好的口碑,鲜活的创意,敢想敢“折腾”的劲,在会展领域闯出了自己的一片天地,成为中西部地区会展服务业综合实力一流的标杆企业。“敬天爱人,利他至诚,联结分享,明智创新”,这十六个字的基因在一开始就决定了励翔的发展方向,有传承更有创新。李军说,每一个励翔人身上都富含创新的基因,不停地去刷新、去否定、去折腾,并在折腾中实现创意,这也是励翔未来发展的基础和信心。

 

 

QQ图片20190612103132.jpg

 

立于文创,顺应时代发展洪流

规划五大文创聚集区、发布《建设西部文创中心行动计划》、文创活动密集开展……成都正在展开一张文创新蓝图。业务转型升级中的励翔,自然不会错失这个机遇。 就励翔未来的发展而言,将始于会展,立于文创,两者融合共生。

“始于会展,就是说我们最早从会展开始做,未来也会继续把它做得更好;立于文创,是希望在大文创时代有所作为,励翔目前还是一个在不断成长、丰富自我的“少年”,而“立”字表达的是我们的一种信心或者叫决心。”李军告诉笔者,会展对于励翔来说,是基础也是起点,而未来也将在文创这个板块不断拓展,用新思维去对传统行业进行整合创新,“目前正在探索的有文旅、文体,还包括文创产品、文艺文娱等等,这些文创生态都会逐步去思考及探索。”文创就像一片汪洋,会展是汇入其中的一条支流,未来,励翔还将开拓更多的源头,向着大海川流并行。

其实,经过前期的积累实践和拓展创新,李军带领的励翔已经初具文创集团的模样,目前公司包含了励翔会展,励云传媒、励创科技等子品牌运营,“以后励翔会成为一个文创类的综合性平台,希望也会是一个有着宏大目标和愿景的集团公司。”

 

忠于情怀,相信美好会终发生

“励翔一直在努力打造一个有情怀的价值体系。”对企业内部而言,励翔就像一个大家庭,李军在员工眼中更像是一个值得信赖的兄长;对社会而言,无论是联合高校创建校企合作实训基地,还是践行“双创”打造四川首家会展产业孵化器,亦或是长期坚持投身公益事业,励翔在李军的带领下,一直在用实际行动力所能及的回馈着社会。

“其实成都的优秀青年企业家非常多,只是出于各种原因没有参与此次评选,相较我个人而言,更值得被认同的是这份荣誉背后,一起携手并进的公司团队,以及社会和政府对文创产业的支持。”李军说,此次当选成都十大杰出青年企业家,更多的是社会给与的一种鼓励,是对企业阶段性成绩的一种认可,而自己要做的就是对得起这个头衔,在今后继续践行和努力。

“未来的励翔,我们希望它能成为一个伟大的企业。能够给团队给客户创造价值,能够为行业和产业创造价值,能够为社会创造更多的价值。阶段性目标可以调整,但梦想不会变。有励翔人的共同努力,未来可期。”

 
校友会活动 More+ 
学院校友动态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