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信息库]     首页 >> 成大人物 >> 校友风采 >> 正文
 
 
 
 
 
 
校友讲坛:沈尤为鸟请命的人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01日
  查看:
  来源:    作者:

201111161321449925sy.jpg


沈尤  校友



201111161321450011sy2.jpg


沈尤摄影作品



201111161321450201sy3.jpg


沈尤摄影作品




主讲人:沈尤 

 

讲座题目:鸟人鸟事

 

时  间:2011年9月27日(星期二)15:00 

 

地  点:学术交流中心一楼报告厅

 

主讲人简介: 

 

    沈尤,成都大学97级企管专业(后转至98级中文系广播电视新闻专业)校友,现任成都观鸟会理事长、致公党四川省委参政议政委员会副主任、四川省政协特邀委员、四川省旅游地学研究会常务理事、四川省旅游协会常务理事、四川省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理事。 

 

    沈尤,一名热爱大自然且投身于鸟类及生态环境研究与保护工作的志愿者,自称是“一件活着的艺术品”,文笔孤傲,思维深刻,酷爱酱油诗,并擅长生态摄影,且自定义??“鸟人沈尤”。 

 

    “鸟人沈尤”,大学时期曾创办科幻协会、社团联合会等组织,并在校团委、成大之声等机构任职。在校期间参加第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获得四川省特等奖、全国三等奖;曾获得成都市大学生课外学术竞赛一等奖。

 

    目前,“鸟人沈尤”主持的主要工作有:G213若尔盖段野生动物公路伤害研究与对策项目;成都平原重要湿地调查调查项目等等。由他主持的项目获得2008年福特汽车环保奖二等奖、2011年淡水河谷中国西部公众参与生态环境保护优秀奖。 

 

    成都观鸟会被成都市政府评为2006-2007年度三大工程建设先进集体,“鸟人沈尤”获得先进个人。 

 

    “鸟人沈尤”,在《动物分类学报》、《大自然》、《地质资源评价与生态旅游》、《森林与人类》等发表专业论文若干。 

 

     受学校校友会之邀,“鸟人沈尤”将于2011年9月27日回母校做客??校友讲坛,以其丰富的人生经历,与大家共同分享个人的成长历程和人生感悟,敬请期待! 

 


                                                                   成都大学校友会 
                                                                   二○一一年九月二十一日




 
校友会活动 More+ 
学院校友动态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