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信息库]     首页 >> 成大人物 >> 校友风采 >> 正文
 
 
 
 
 
 
孙进:变者恒通 变者恒强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2日
  查看: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作者:


全国一盘棋,举国上下抗疫情。孙进,成都大学83级中文系校友,四川省中国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疫情期间,他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勇于担当,采取有力措施,带领四川省中国国际旅行社的员工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今年7月,四川省企业联合会、四川省企业家协会发布了《关于表彰第十四届四川省杰出企业家及2019年度四川省优秀企业家的决定》。78位企业家获得表彰,四川省中国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四川国旅”)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孙进是其中之一。


“大家要仔细核对每一个细节,千万不要出纰漏。”记者走进孙进的办公室时,他正向电话另一端的同事部署四川国旅即将和以色列驻成都总领馆共同举办的一场高端红酒品鉴会的准备工作。


▲ 孙进获评四川省优秀企业家称号(右二)


2001年是孙进人生中的一道分水岭。那年,摆在他面前的有两种选择:是到锦江宾馆或是岷山饭店担任副总经理,还是到四川国旅担任副总经理。“职务待遇都差不多,但是旅行社具有更加开阔的天地。”孙进决定到四川国旅担任党委委员、副总经理。


到任后,他主管国内旅游业务,分管网点、专线等分支机构以及负责处理投诉。虽然此前没有旅游从业经历,但孙进迅速地融入了四川国旅。“人生走过的每一步都在为未来做铺垫。”他说。


作为“外行人”,孙进努力学习旅行社内部管理、产品开发、营销推广等方面的知识。慢慢地,他分管的分支机构的运营工作开始有声有色。


2008年,孙进晋升四川国旅常务副总经理,2013年竞聘成为四川国旅总经理,2018年被四川旅游投资集团党委任命为四川国旅党委书记、执行董事。


2003年,主攻入境游市场的四川国旅开始拓展成都以外的国内游和出境游市场。面对这项具有挑战性的新任务,时任四川国旅副总经理的孙进勇挑重担,带领团队到四川各市州开始营销推广。


▲ 开展扶贫旅游


由于缺乏对各市州旅游市场的了解,一时间,孙进很难拿出精准的营销策略。既然做不到精准营销,那就一个都不能少,展开一场“拉网式”的营销。


“很多市州的同行不了解我们的出境游和国内游新产品,对推广我们的产品不上心。”孙进说,还有不少同行担心,“如果买了你家的产品,行程中出现问题怎么办?”

面对同行们的不信任,孙进坚定地说:“我来负责!”


短短几个字彰显了四川国旅的自信,也让很多同行记住了孙进这个人。


“这是国企担当,也是个人担当。”回忆当年与孙进的初次会面,德阳市一家旅行社负责人说。


“别人先要信任你,才能没有后顾之忧地推广你的产品。”孙进说。这些年,虽然四川国旅的新产品已经在成都以外的四川各市州打开了销路,但每年他仍然坚持带领团队前往各市州推广营销,了解合作伙伴的意见和建议,为改进产品、提升服务打好基础。


今年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旅游业带来重创,孙进执掌的四川国旅也是损失惨重。“生意泡汤了,但我坚信前途依旧是光明的。”面对危机,经历过大风大浪的孙进显得既紧迫又从容。


▲ 向龙泉驿区教育系统捐赠爱心防疫物资


“只要你能做,我会尽力帮你把工作安排好。”这是疫情暴发后,孙进对员工说得最多的一句话。


疫情暴发初期,他帮英语比较好的员工承揽翻译工作,帮员工对接各地优质的特产货源,允许他们兼职售卖。


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旅游业逐渐复苏,孙进将注意力放在了谋变创新、跨界融合上。“变者恒通,变者恒强。”他认为,危机中往往蕴藏着新机遇。只有提前做好准备,才能抓住机遇。


如何准备?孙进说,“多接触,多走,多看,才会多想。”他和员工一道品尝成都各类网红特色小吃,“表面上看我们是在玩耍,但其实我们是在做产品梳理。”


不能去一线,幕后做贡献。除上述准备外,孙进还带领公司员工,及时应对疫情带来的影响,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工作。


▲ 开展志愿者工作


不久前的一次成都中医药大学之旅,让孙进突发灵感。“可以开展面向中小学生的中医药研学旅游活动,让孩子们走进中草药基地,认识了解各类中草药。”他说。


研学+旅游、体育+旅游、时尚+旅游……如今,孙进更忙了,忙着尝试各种跨界产品,让四川国旅尽快“痊愈”,为四川文化和旅游行业复苏贡献自己的力量。


 
校友会活动 More+ 
学院校友动态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