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信息库]     首页 >> 成大人物 >> 校友风采 >> 正文
 
 
 
 
 
 
刘浪:用青春践行初心使命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6日
  查看:
  来源:体育学院    作者:

【校友简介】刘浪:我校2010级社会体育专业校友,现任林芝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指挥调度中心主任,共青团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委员,共青团林芝市公安局委员会书记,林芝市职业技术学校法制副校长。

参加公安工作7年以来,刘浪在机动车查验、驾驶人考试、党务工作、指挥调度等方面成绩突出,2016—2020连续七年担任林芝市职业学校校外法治副校长,荣获个人嘉奖2次,优秀共产党员、林芝青年五四奖章、第二届全区公安系统警务实战知识技能大比武中荣获个人第二名,国家机动车高级查验员称号。

一、牢筑思想基石,牢记使命,坚守人民警察准则

刘浪自2014年参加工作以来,始终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和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重要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参加各项业务学习,虚心向他人请教,使自己的信念更加坚定,思想更加成熟,认识分析问题的能力显著提高。他能够遵守人民警察职业纪律,听从命令,服从指挥,团结同志,爱护同志间良好的工作关系。有强烈的工作责任心和事业心,兢兢业业,踏实肯干。他以过硬的政治素质担负起新时代警察在促进社会和经济发展,以及建设和谐社会的神圣使命。

二、“守初心、担使命、履职责”

在车管所任职期间,刘浪工作能力突出,善于从细节发现问题。他每天上班前检查设备和仪器,确认各项仪器和设备正常无误才会开始一天的工作。由于来大厅办理业务的大部分都是藏族群众,于是他利用闲暇时间自学和向他人请教学习藏语。在办理窗口业务时,有时忙起来,水都不能多喝,怕上厕所影响工作。由于需要经常回答群众疑问,接待办事群众,长时间说话,常常会导致喉咙嘶哑。

刘浪凭借青年干部那股不服输的韧劲,经常向老民警学习请教查验和识别技巧,每天下班后对当日工作进行总结,查验能力得到明显提升。从事车管所工作六年里,他查验机动车近10000余辆,累计办理机动车、驾驶人业务5.67万余笔,无差错、零投诉。他说:“车管所人员少,个个都是全面手,不仅办业务,也要抽查检测站对车辆年审的程序是否合规合法。车辆安全直接关系到群众的生命安全,群众安全无小事。” 他心系群众,坚决杜绝刁难群众等现象的发生,作出了一名人民警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庄严承诺。

刘浪立足本职,严格执法。对于查处报废车辆工作,他总是坚持认真细致、严谨办事。对每一辆车的资料进行细致核对,同时对于极少数情绪激动不理解车辆报废政策的车主,也能够做到动之以情晓之以理,避免了不必要的矛盾。得到了上级领导的认可和广大群众的好评。使每位车主都能欣然地接受处理。2014年至今,共处理报废车辆18000余辆。

三、带头践行青年干部职责使命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疫情发生初期,刘浪正在内地看望父母和刚出生不久的孩子,当看到党中央关于新冠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启动突发公共卫生时间一级响应的消息后,积极与单位联系,主动要求提前返岗。返藏后,他严格遵照组织要求和工作纪律,在做好居家隔离观察的同时,认真做好沟通联络工作,并自主承担起宣传工作,通过自己的微信、QQ、微博等传媒手段宣传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政策,贡献自己一点微弱的力量。

在解除居家隔离观察后,他第一时间奔赴工作岗位,每天工作的时间均在10小时以上。工作中坚持以身作则,发扬“老西藏精神”和不怕辛苦、连续作战的作风,全面做好新冠疫情防控期间车管工作的统筹协调和服务保障工作,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和勇于奉献的工作态度为全局干部职工作出了表率。

四、在平凡岗位持续发光发热

2020年12月调到调度指挥中心任主任,调度指挥中心是交警部门受理群众报警求助的一个重要窗口,刘浪深知此项工作的重要性,为确保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他围绕自身职能,主动向调度指挥工作经验丰富的民警、辅警学习,每天加班加点钻研调度指挥业务知识,做到事无巨细心中有数。

2021年2月27日下午,林芝市比日神山景点发生火情。火情发生后,刘浪第一时间到岗,一面向上级领导汇报情况,一面调度指挥交警各部门迅速达到指定位置进行交通劝导和指挥。 直至24时,明火被扑灭,仅存几处烟点,整个扑救过程中无人员伤亡,他一直悬着的心才得以放下。作为一名青年民警,他始终秉承刚正不阿、严格执法的理念,加强自身建设,自觉执行廉洁自律方面的各规定。不断践行着青年干部的责任、使命与担当。

刘浪处处以事业为重,无私奉献,舍小家顾大家,一心扑在工作上,却忽略了对父母的关心、对妻子的关爱、对孩子的陪伴。没有扛起作为一个儿子、一个丈夫、一个父亲肩上该有的责任。他把对党和对人民无限忠诚的朴素情感化作实际行动融入所挚爱的公安事业上,充分发扬无私奉献精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恪守着一名人民警察的职业道德和行为规范,践行着一名青年共产党员为民服务的宗旨。  

 
校友会活动 More+ 
学院校友动态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