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信息库]     首页 >> 成大人物 >> 校友风采 >> 正文
 
 
 
 
 
 
黄博:“川货出川”创新形式助力抗疫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6日
  查看:
  来源:    作者:

高温、限电、疫情、地震,今年的四川“难上加难”,校友黄博偏要“迎难而上”!他集结多方资源搭建《川货出川》平台,广邀带货达人带领四川好货成功“出道”!

本轮四川疫情发生后,众多本土企业面临停工歇业、库存积压等发展困境。成大98级财务与计算机专业校友黄博,作为四川省青年企业家协会副秘书长、阿里集团淘宝联盟成都理事会理事长,立刻召集淘宝联盟成都理事会核心成员开会,研讨如何可以帮扶四川本土商家。结合团中央关于做好“青耘中国”直播助农活动的工作部署,黄博与副理事长单位成都大淘客公司,决定集中团队快速开发一个四川品牌帮扶平台,再利用自身资源将这个平台推广给全国所有带货达人,让大家一起帮助四川品牌抗疫渡过难关。


黄博的这个想法与成大08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校友、四川省青年企业家协会部长康严艺沟通后,大家都觉得这件事很有意义,随即联动了共青团四川省委、四川省青年企业家协会、淘宝联盟成都理事会、华盟新媒、大淘客平台共同启动“抗疫行动、川货出川”青耘中国四川品牌公益带货帮扶活动,并上线了《川货出川》四川品牌抗疫帮扶平台。

四川品牌可以通过《川货出川》平台发布产品推广计划,并且无最低佣金要求,无任何平台服务费。

黄博调集公司团队与大淘客公司、淘宝联盟成都理事会成员们一起,一对一私聊全国带货达人,将平台与产品推广给全国带货达人。截止9月13日,《川货出川》四川品牌抗疫帮扶平台已上线130余个四川特色单品,所有收录的四川好货,已累计卖出23万件!与此同时,《川货出川》平台平均每天有7000多达人访问量,帮助四川好物带货。事迹也得到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创青春等多家媒体报道。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黄博团队联合汶川地震中失去双腿的残障舞者廖智,打造的“美励智选”直播间也参与到了这次抗疫帮扶带货之中,截至发稿前,该场直播间已经帮助四川农业产品带货芒果近2000斤,猕猴桃600余斤,石榴近1000斤。廖智说,因为自己淋过雨,所以想帮大家撑一把伞,想让更多人知道我们四川好物与四川人的坚强!

有一种英雄叫做普通市民,有一种勇气叫做凡人有光,面对磨难,我们每个人能做多一点就多做一点,便是共同守护,活力成都,活力四川!


“非常之时,非常之举,非常之情,其实每一个人都可以成为这个城市的志愿者,我们不过是利用自己所长,在力所能及的帮助四川品牌抗疫脱困。”——黄博


校友简介

黄博,成都大学98级财务与计算机专业校友,国内知名数字营销专家,创办了华盟新媒集团,荣获国内外100余个营销大奖,2018年荣获中国十大数字营销公司称号。出任阿里集团淘宝联盟理事长,四川省青年企业家协会副秘书长、中国数字经济职业教育联盟副会长、网易智库特聘顾问,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特聘专家等社会职务。曾担任淘宝达人学院校董,出版了中国第一本直播电商专业教材——淘宝直播官方教材《淘宝直播运营与主播修炼手册》。


 



 
校友会活动 More+ 
学院校友动态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