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信息库]     首页 >> 成大人物 >> 校友风采 >> 正文
 
 
 
 
 
 
王志:静默战“疫”记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1日
  查看:
  来源:    作者:

静默通告,严阵以待,疫情就是命令,担当就是责任。我作为简阳市政协委员、简阳市志善致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为抗击疫情奉献力量更是责无旁贷。11天的夫妻档志愿者,11天的“丢儿弃女”,为简阳取得战“疫”胜利奉献微不足道的力量而安心。

2022年9月1日中午发布通告,“当日18点,简阳开始实施静态管理”,收到通告的第一时间便向妻子了解加入如何志愿服务队,因为在此之前她已有在中风险区域做过志愿服务的经历。与此同时,立刻召集全公司召开紧急会议,一是安排居家办公相关事宜,二是鼓励大家积极参加志愿服务。

下午3点,按照简阳志愿服务总队的安排,我在射洪坝街道射洪坝社区园中苑核酸检测点开展志愿服务。第一天战“疫”可谓高效率运转,我也第一次切身体会了防疫工作中基层社区工作人员、医护人员和志愿者的不易。忙碌到深夜11点30,停下脚步,这时觉得吃不吃饭已不是要紧事。

事发突然,面临全民核酸检测,缺少大量志愿者,在得知民和佳苑(万人小区)缺少核酸信息录入人员,又考虑到园中苑点位志愿者充足的情况下,毅然报名前往。2日凌晨1点下载安装了核酸信息录入软件,在妻子的指导下快速掌握了流程和要领,对于胜任全民核酸检测信息录入岗位充满了十足信心。

天有不测风云,首次担任核酸检测信息录入员就遭遇“东软滑铁卢”。9月2日下午4点,核酸检测正式开始,不到5分钟,系统网络陷入全面瘫痪。待检队伍犹如长龙,有的群众开始变得焦躁。信息录入人员高举手机、无可奈何,采样大白隔空相望、翘首以盼,本应3小时完成的工作直到次日凌晨2点才完成。在这10个小时中,偶有群众发出质疑,我们的志愿者不厌其烦的做好解释工作,抚慰群众情绪,更多的群众表示理解与配合,这也是中华民族伟大凝聚力的体现。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凌晨2点结束任务,脱掉防护服后医务人员和志愿者都已然“湿身”,大家一同吃着冰冷的盒饭,在微暗的路灯下露出欣慰的笑容。


9月3日—11日,每天的核酸检测工作都非常顺利。每天我们都提前1小时达到点位布置现场、准备物料。志愿者的操作、配合越发熟练和合理,群众也更加的理解和配合。

其间发生了令人感动的一幕,一个小女孩给我们送来一幅漂亮的绘画,画中是做核酸检测的场景,还配文:“叔叔、阿姨,你们辛苦了!”这幅画点燃了所有医务工作者和志愿者内心深处的小马达,变得更加干劲十足,忘却了一切疲惫。


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相关部门的有力组织下,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下,9月12日0时,简阳的疫情防控取得了全面胜利。在此次战“疫”中,我和妻子全程坚守11天,发动公司志愿者4人,累计志愿服务452小时,人均服务时长75.3小时,共计录入核酸检测数据81800余条,线下排查350余人。中秋节前夕,为了感谢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工作者和志愿者,我们为赤水街道、平武镇、董家埂镇、芦葭镇捐赠矿泉水60箱、方便面32箱、牛奶32箱、手工月饼50箱。

行文至此,才想起9月3日是母亲的生日,这个中秋节,我和妻子没有陪伴在孩子、老人身边,心中难免内疚起来。在此,向母亲说一声迟到的“生日快乐”,向家人们道一句迟到的“中秋节快乐”。

我想,正是万千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团结在一起,暂别了“小家”,才能守护“大家”的平安。携手助力这座城市筑牢防疫战线,也是另一种圆满!


校友简介

王 志,成都大学05级市场营销专业校友,简阳市政协委员,四川鼎正优创孵化器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简阳市志善致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


 
校友会活动 More+ 
学院校友动态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