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信息库]     首页 >> 成大人物 >> 校友风采 >> 正文
 
 
 
 
 
 
校友罗彬荣获“金熊猫”奖先进个人!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4日
  查看:
  来源:    作者:

近日,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发布《关于表彰四川省“金熊猫”奖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对100个集体、200名个人予以表彰。

其中,成都大学96级广电专业校友、四川读者报社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社长、总编辑,四川看熊猫杂志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社长、总编辑罗彬荣获“金熊猫”奖先进个人!

罗彬经过记者、编辑、责编、主编直至执行董事、总经理、社长、总编辑的历练,其先进业绩曾获得四川省报业协会“全省报业经营管理先进个人”、四川新华出版发行集团“优秀经营管理者”、新华文轩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卓越文轩人”等荣誉;编写、主创的作品多次荣获“四川新闻奖”、“四川省报纸副刊作品奖”;作为负责人参与策划、采写、编辑出版的四川省唯一一套全面反映5·12汶川特大地震灾后重建的纪实作品《感恩》丛书荣获四川省第十二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特别奖。

罗彬创办的《看熊猫》杂志成为全国第一本公开发行的宣传和科普大熊猫的杂志,以此为基础搭建的“看熊猫全媒体服务平台”入选“四川省新闻出版和新兴媒体融合创新案例”,打造的“看熊猫全媒体立体传播平台”被评为“全国新闻出版深度融合发展创新案例”。《看熊猫》杂志已成为传播熊猫文化出国门、进校园的重要载体,成为文旅融合的重要宣传平台。

近年来,全省文化和旅游行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大力推进文化强省旅游强省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文化事业繁荣发展,文化产业提质增效,三星堆、九寨沟、大熊猫等文旅名片更加靓丽,天府旅游名县品牌效应和带动能力不断增强,文旅深度融合发展的态势更加明显,四川自然生态之美、多彩人文之韵得到进一步彰显。此次对这些集体和个人的表彰,肯定了成绩、树立了典型、鼓舞了士气,激励了文旅战线广大从业人员爱岗敬业、担当作为、拼搏进取的精神。希望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为全省文化旅游事业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校友会活动 More+ 
学院校友动态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