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信息库]     首页 >> 成大人物 >> 校友风采 >> 正文
 
 
 
 
 
 
祝贺!彭建群校友散文集《栀子花开》获第四届“四川散文奖”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8日
  查看:
  来源:    作者:

近日,第四届“四川散文奖”评选结果揭晓,我校86级图发专业校友彭建群的散文集《栀子花开》获“散文集优秀奖”。


据悉,第四届“四川散文奖”评选活动由四川省作家协会指导、四川省散文学会主办,旨在集中展示近三年来四川散文创作取得的辉煌成就,不断壮大散文创作队伍,扩大四川散文的影响力。本届散文奖评选活动于2022年9月启动,来自全国各地的散文创作者积极参与,踊跃投稿。经评委会严格评审,最终评选出单篇散文奖20篇、单篇散文优秀奖20篇;散文集10部、散文集优秀奖10部。

彭建群获奖的散文集《栀子花开》,2019年3月由四川民族出版社出版。该书分“故土情深”“乐山乐水”“心路历程”“行走他乡”“在场微散文”“人物风采”“他山之石”七个章节,以新的艺术手法、新的视野,赞美祖国山水、挖掘人文历史、感悟人生百味,折射出作者的人生态度和对身边事物的思索。该书内容精彩,宛若栀子花素洁馨香,雅而不俗,带着清晨的露珠徐徐绽放,为读者送来沁人的清香。业内人士认为,该书是作家历经多年对文学锲而不舍后在散文创作上新的突破,展示出女作家坚韧而又柔美的内心。

近年来,彭建群勤于笔耕,先后出版了《仙山掠影》《飘飞的蓝裙子》《栀子花开》等著作。作品曾获第二届四川散文奖、冰心散文奖获奖作家、东坡故里采风在场写作竞赛三等奖、峨眉山文艺奖等,多篇作品被选入全国文学作品集。

校友简介:

彭建群,成都大学86级图发专业校友,中国散文学会会员,四川省作家协会会员,四川省散文学会会员,四川省通俗文艺研究会会员,乐山市作家协会会员,眉山市散文学会会员。


 
校友会活动 More+ 
学院校友动态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