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信息库]     首页 >> 成大人物 >> 莘莘学子 >> 正文
 
 
 
 
 
 
【2012年十佳大学生】杨光钰:实至名归的优秀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30日
  查看:
  来源:    作者:


20130102234111n911eRfF3b_full.jpg

    杨光钰男,1989年出生于四川省雅安市,外国语学院09级英语2班学生,中共党员。曾获学校特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多次获青年志愿者服务先进表彰。


翻开现代汉语词典,对“优秀”的解释是:出色的,非常好的,我想这个词用在今天的采访对象杨光钰身上一点都不为过。大学四年,他学业优秀,年年获得奖学金,曾获学校特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他是运动健将,曾获学校环校越野跑一等奖、羽毛球比赛亚军;他热心公益,在大学生志愿服务工作中也多次受到学校表彰。

 

优秀,来源于严谨的童年教育

        杨光钰记忆中,对他影响最大的人有两个,一个是他的父亲,一个是他的小学启蒙老师。

       “父亲是一个退伍军人虽然文化水平不高,但身为军人特有老实正派的作风完全复制到了我的身上。”对事情专注是他从父亲身上汲取到的最大的人格魅力,“一方面他和我就像好朋友一样,我们会经常分享自己的一些事情,一方面他又是一位经历了人事变迁的长者,指导着我生活中的方向,让我在生活的道路上少走弯路。”他说道。

        在交谈中,杨光钰一口标准的普通话引起了笔者的注意。对于此,他说自己小学的启蒙老师功不可没,这位语文老师不但教给了他标准的普通话发音,也培养了他为人处事的认真负责态度。

        童年的小孩都比较贪玩,他也不例外,他回忆到,“人都是通过一件事情明白了一些道理。”小学三年级因为一次贪玩没有做作业,老师在课堂上点名批评了他。这让身为班长的他羞愧难当,从此以后他每天放学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是做作业。他今日事今日毕的好习惯就这样养成了。“我很感谢我的启蒙老师,”他说,“现在只要一有时间我就去看他。”

 

优秀,来源于对事情认真负责的态度

        担任班在主任助理期间,学院举行愿景比赛,他所带的班级因为准备的参赛作品不合规范被要求重做,“当时我们很急,因为第二天就要比赛了”他说道,但是为了能将他们的班风展现出来,他带领着全班同学修改、完善,从早上忙到了晚上十点,才终于把作品做好,第二天在愿景比赛上他们班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我觉得做这些事情都是很有意义的,当班主任助理是一种责任,对同学的负责,用自己有限的力量去帮助别人,这让我很快乐。”

 

优秀,来源于良好的个人学习生活习惯

        他喜欢打羽毛球,也在学校的赛场上小有斩获,“打羽毛球能让我心情放松,我因此交了一些球友,他们都是性格开朗的人,很耿直,我和他们的友情就像羽毛一样,很纯洁,很真挚。”他很阳光地笑了笑,“就像学英语一样,我并不把学习英语当成一种负担,而是当成一种爱好,”笔者了解到他的英语成绩在班上名列前茅。“我做事情不会去刻意设定目标,很多时候我所收获的东西都是意外之喜,就像‘十佳大学生’,这个荣誉并不是个人的,它更是代表了老师和学院共同的荣誉。”

        即将毕业的他,描绘起自己的未来规划时,显得胸有成竹,“我希望帮助到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我会去寻找一个这样的平台。”现在,作为院志工部副部长的他会经常带头组织志愿者去做义工,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帮助别人让我收获很多,我很享受这个过程。”

        因为要考试了,他要去图书馆做准备,与笔者同往图书馆的路上,他谈起自己对优秀的理解“每个人都有自己优秀的一面。从小事做起,将小事最好,学会积累,这样的人就是优秀的,我觉得我现在还不够优秀,还有一些需要提高的地方。”

        

        (/新闻中心通讯员 赫林豪 学生编辑 杨卓 责编 陈明慧)



 
校友会活动 More+ 
学院校友动态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