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信息库]     首页 >> 成大人物 >> 莘莘学子 >> 正文
 
 
 
 
 
 
【2015届优秀毕业生】杜鑫:成大,是你给了我未来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9日
  查看:
  来源:    作者:

       

          

  杜鑫,2011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学生。学的是电子,却没有被电压吓着,随电逐流,翻越电阻,跳过电容找到了自己的路??从事新媒体运营。他是著名的非著名才子“诗叶子”,也是微博大V “学长有话说”。现任四川共青团新媒体中心主管,有志通过新媒体为全省青年服务。即将毕业,这位“学长”有话要说。


  我是农民的儿子,在山里长大。来成都之前,我幻想成都的路都是大理石地板铺就的,来成大之前,我想象成大到处是高大上的。2011年9月13日,当我站在成都大学大门口,我和送我的父亲相视无言。当我们拖着行李走着,不经意间就从前门就走到了后门,我们猛然发现??这个大学才这样大啊!心底如脚步一般踉跄。

 

   “学长,中午在一食堂二楼看见你了!!毕竟终于见真人了,你一直都是活在童话里的。”

 

  “学长,你是我来成大认识的第一个人,毕业了,祝福你哦!”

       ……

 

  2014年6月14日,此时,看着微博上一页一页学弟学妹们的评论、私信,我感从中来。窗间过马,竟然就这样一刹那间,就到了说再见的时候。

 

  曾经的愤愤、失望,到现在一切皆化成不舍。连当年和我有过不愉快的同学,在公交车站遇着了我,也会关心一句,“你现在在哪里发展呀?”

 

  毕业了,有一种“被失恋”的无奈。

 

我的大学关键词:新媒体

 

  我的大学四年是与新媒体结缘同行的四年。这四年,我是陪伴着一个个陌生的人度过的!我与网络结缘,与微博“同居”,与QQ同时在线。写博客,开微博,建立成都大学新生群、学院群、老乡群,我在网络世界里忙的不亦乐乎!

 

  最开始,我是一个“愤青”。在微博上看了不平事,总是拍案而起,转发而后快。看见QQ空间有同学吐槽、抱怨食堂菜品,也会马上“感同身受”而转帖到微博上质问。慢慢地,我“另类”了起来。当然也享受着一些别人无法体会的“快乐”!这个阶段,我是同学们的“打火机”,需要的时候,我会帮同学们烧尽“野草”。

 

  嗯,正如你想的,我被“请”了!被老师们找过。奇怪的是,他们并没有责难我,更多的是沟通交流,他们邀约我一同为成大建设出力。

 

  后来,我就这么不由自主地被“招安”了!当同学们再向我反应诉求的时候,我可以直接上报领导,从而促使问题更快速妥当的解决。慢慢地,很多问题同学们都想听听我的看法,都想得到我的支持,我就那么不自觉然地成了所谓的校园“意见领袖”,大家称我为“叶子哥”,甚至有人说,“在成大不知道叶子哥,你就Out了!”

 

  我竟然成了成大的一张特殊的“名片”。微博上,越来越多的人,因为知道了我,而知道了成都大学。是啊,每一个成大学子,无论你毕业与否,你身处何处,你都是成大的形象大使!良好的言行爱恨所传达的精神风采都是对成大的诠释。


我的离别感言:多谢有您

 

  成大,是我人生重要的一站,我把四年的青春泼洒在了这里。一路走来,毁誉参半。我以我的方式开始也结束着我的大学。从那句“与其被大学折腾,不如折腾大学”到“初心未改,盛夏花开”,我得到着,也失去着……时光向来如此迅猛,成长本是悄无声息!

 

  即来,则安。这四年,当我身处其中,当我慢慢贴近,当我慢慢体会,我看到了成大的优秀与努力,懂得了成大的不易与奋进。“自爱自修自尊自强”的校训融入了我的血液,“求真务实,自强不息”的成大精神导航着我的明天!我想借用这句给更多的学弟学妹,“你所站立的地方就是中国”,此刻你所站立的地方就是成大,你我每一个身处其中的人都是建设者,不要苛责索求他能给你什么,多问问自己,你或许能给他什么?”

 

  这风吹雨打过的校园,这匆匆忙忙的四年,这挂在网上的青春,就要离别了,我唏嘘不已!四年了,成大没有让我失望;未来,希望我也不会让成大失望!这份信心,以及收获所有的感动与释然、包容与惶恐、责任与思考,信心满满与战战兢兢……成大,多谢有您!

 

  你若问我,“成都大学给了你什么?”

 

  我会说??“未来”!

 

 

 (文/杜鑫  编辑 闵秀玲 ) 


 
校友会活动 More+ 
学院校友动态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