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信息库]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参加全国高校基金会(校友会)培训学习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30日
  查看:
  来源:成都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    作者:

924-26日,为深入学习全国高校十四五发展规划,适应新形势下高校高质量创新发展的新目标,全国高教学会在烟台举办了新形势下高等学校基金会(校友会)创新发展与能力建设培训班,我校校友工作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参加学习,随后校友办一行看望了当地优秀成大校友,参观了校友企业,为成大校友送去了母校的问候。

本次培训,郑州大学博士后导师、河南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团队首席专家罗志敏教授以《新形势下的大学财政难题:中国高校的风险与应对》为题,阐述了新形势下大学财政面临的挑战与风险,从教育发展基金会的角度,分析了大学财政难题的困局以及应对;通过《掘金校友经济:大学资金募集与校友工作实践》,阐明了资金募集及校友工作应该成为大学的一项基础性、长期性、战略性的重要工作。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资深培训师周冬妹,则通过《高校基金会会评估指标——能力建设系列课程》,从专业角度梳理了高校基金会规范化建设评估指标和责任分解。通过这次培训,从专业理论到实际案例分析,提升了从业人员的职业化水平,充分认识了新形势下基金会和校友工作的重要意义,以及加强高校基金会与校友会协同发展的重要性。培训内容干货满满,对我校目前正在启动的基金会申报工作具有非常有效的指导意义。

927日,校友办一行拜访了我校98级外语系校友、育中方略教育集团董事长、总校长、教育专家陈立,并参观了育中方略集团总部。陈立校友自大学毕业后,一直致力于教学实践和教育改革,旗下育中方略教育集团重组于2013年,在她的率领下,长期从事课改研究和培训实践,在高效课堂建设、教师专业发展、教学关系重建等多领域进行研究和探索,首倡新生态教育理论,提出课堂是学生的社会,课堂是教师的生活的核心思想。致力于改变教育功利、孤立、不均衡的现状,实现社会、家庭和学校三方教育利益体的良性互动,推动了学校和教育生态的整体发展。陈立校友对推动我国教育改革做出了应有的贡献,特别是育中方略教育集团在双减政策下,对教育生态优化发展所做出的努力,得到了教育部和教育厅的高度评价。

母校老师为陈立今天的成绩感到骄傲与自豪,希望她常回家看看,寻求与母校相关专业的交流与合作,将先进的教育理念和智慧带回母校,让更多人成为受益者。陈立表示,感谢母校的培育,也感谢母校记得每一位成大校友,一定为母校的发展多做贡献。

【校友简介】陈立:成都大学1998级外语系英语教育专业校友,育中方略教育集团董事长、总校长,齐鲁师范学院教授、中国海洋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山东省教育厅师范生培养模式创新工作组副组长、山东省齐鲁名师名校长评审专家,核心专家组成员、山东省齐鲁名校长导师、美国访问学者、济南市市中区政协委员。

【育中方略教育集团简介】育中方略教育集团总部位于山东省会济南。集团首倡并坚持新生态教育的核心教育理念,是高效课堂的创始机构,拥有教育改革全线丰富的经验与资源,在政府智库、教育咨询、师资培训、学校托管、投资办学、品牌打造、产业创新等方面于业内享有极高声誉,打造教育课改名校300余所,培训人次100余万,业务范围涵盖除西藏、香港、台湾、澳门外各省市自治区,合作学校5000余所,集团已日渐发展成为全链条,数字化,新生态综合性教育机构。

 
校友会活动 More+ 
学院校友动态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