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信息库]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曹世如女士为成都大学设立世如励志奖学金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3日
  查看:
  来源:    作者:

汇善如水、殷殷如歌,5月16日,世如励志奖学金捐赠仪式在学校举行。党的二十大代表,成都红旗连锁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世如励志奖学金发起人曹世如受邀出席仪式。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彭晓琳出席仪式并讲话。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钧和红旗连锁新媒体中心总监张亦帆参加仪式。仪式由成都大学教育基金会理事长杨阳主持。

曹世如向获奖学生表示祝贺并颁奖,她从创立第一家红旗超市的故事说起,分享自己的创业故事来勉励成大学子。她说到,人生并不是一帆风顺,我们要执着于自己喜欢的事业,面对坎坷困难要敢于“战胜自己”,希望获奖同学一直保持积极向上心态,不断发扬爱心、正能量,为社会发展做出贡献。她谈到,作为一名企业家既要有做好企业的责任担当,也要有奉献社会的爱心担当,表示后续将持续支持成都大学教育事业发展,扩大奖助学金覆盖面,助力更多成大学子成长成才。

彭晓琳代表学校接受首笔爱心善款10万元,感谢曹世如对成大学子的爱心资助,并向曹世如颁发捐赠证书。彭晓琳谈到,曹世如董事长期致力于公益事业发展,在捐资助学、助困帮扶、抗疫保供、文化体育等慈善领域做出了巨大贡献。她指出,同学们接受的不仅仅是一份奖学金,也是一份爱心慈善、社会责任的传递,希望成大学子发扬坚韧不拔的意志和艰苦奋斗的精神,带着爱与温暖走向社会,将这份爱心延续下去传递给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学生处副处长王磊宣读《成都大学关于表彰2023年世如励志奖学金获得者的决定》,学生处资助管理中心曹游宇介绍世如励志奖学金概况及评选过程。学校遵循公平、公正、公开原则,从各学院遴选出20名家庭困难、品学兼优的本专科生进行奖励,各学院资助工作辅导员老师见证仪式。

学生发言环节,张彩同学代表获奖学生感谢曹世如董事长的爱心善举,她说到世如励志奖学金弥补了她两次与国家励志奖学金失之交臂的遗憾,获得奖学金不仅解决了经济问题,也让她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和鼓励,将鼓舞她向更高的目标前行。邓扬同学谈到,世如励志奖学金让他进一步实现了“用知识丈量土地,看遍祖国大好河山”的梦想,获奖是对他学习成绩的肯定,也将激励着他继续考研深造、逐梦前行。他将胸怀感恩之心,砥砺报国之志,用自己的所言、所行、所学回馈社会。

活动第二阶段为座谈会,同学们积极参与交流提问。黄仪同学问到“如何做一个有感染力的人?”曹世如谈到,我们要以乐观、积极、认真的态度面对生活,热爱生活,用内心的强大和幽默击退生活中的压力、困难。面对胡香芹同学“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企业管理者?”的提问,曹世如分享到“企业文化至关重要,团队协作、集体智慧是企业发展的力量源泉,我们要尊重每一位员工,秉承以诚相待、公平公正原则,用优秀企业文化吸引更多优质人才。”

会前,学校党委书记刘强会见曹世如,并向曹世如的爱心捐赠表示衷心感谢。世如励志奖学金由党委宣传部负责对接落实,学生处负责奖学金评选,成都大学教育基金会负责奖学金发放。


相关链接

曹世如,成都红旗连锁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党的二十大代表,全国第九、十、十一、十二次妇代会代表,四川省第十、十一、十二届人大代表,四川省工商联顾问、四川省妇联执委、成都市第十、十一、十二、十三次党代会代表,成都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委员。获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三八红旗手”、中华慈善突出贡献人物奖、中国红十字奉献奖章、中国经济女性年度人物等荣誉。

曹世如致力于慈善事业发展,2022年12月在成都大学教育基金会设立世如励志奖学金,并捐赠首笔善款10万元,全部用于奖励资助我校家庭困难、品学兼优的本专科生,激励学生勤奋学习、努力进取,促进学生在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

 
校友会活动 More+ 
学院校友动态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