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信息库]     首页 >> 嘤鸣文苑 >> 正文
 
 
 
 
 
 
【毕业季】这里“有”声音--2023届校友理事毕业寄语(二)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26日
  查看:
  来源:    作者:

2019年,懵懂无知的我杵着拐杖来到成大,抱着满腔的热血,希望自己能够在这里挥洒汗水。青涩的我在学习生活中磕磕碰碰,在成大老师和同学的关心和无微不至的照顾下,我重拾信心,不断坚定自己的脚步,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

大家都说“19级是最惨烈的一届”,三年疫情贯穿我们整个大学生活。我们确实失去了很多,但从另一方面来说我们也获得了难以忘却的大学生活。每当我回想起风雨篮球场上响彻的“请做完核酸的同学抓紧时间离场,不要在出口处逗留时”,我意识到正是一个个成大人的不懈努力,我们才能安稳的度过疫情。成大,您是我的挚爱。

大三那年,我不幸再一次受伤,在我认为命运又将经历低谷时,成大再一次给了我信心,陪伴的良师,守护我的挚友,他们总是在我最落魄绝望时鼓励我、支持我。成大的师生是我的挚爱。

这四年里我们见证了美丽大运村的建设全过程:保障中心的建立、东盟艺术学院的修缮、体育副馆平地而起……深夜的成大非常美丽,我见证过半夜辛勤劳动的工人、见证过凌晨五点的环卫工人、见证过为梦想不懈努力的成大人……这桩桩件件的事,让我对成大的挚爱多了一分。

作为一个建档立卡贫困户,学校总是以自己的方式在爱着我,无论是日常学习和生活上,都在给我无微不至的关照。如今我也有幸成为一名校友理事,我也顺利从成大这个大家庭中成长起来,继续走向我未来的人生路,但成大依旧在我心中有着沉甸甸的重量,我能非常自豪地对外宣称成大就是我的家。若有缘,我希望能与成大再续一段缘,因为成大,让我懂得了什么叫母校情。我爱你成大,祝愿您越来越好!再见成大,期待我们未来更好的相见!

— —体育学院 王宁


敬爱的成都大学:

我即将离开这片热土,离开我在这里度过四年欢乐时光的地方。它给我一份难舍与不舍,在临走之际,我要向母校表达我的祝福和感激。

首先,感恩母校成都大学的栽培,感恩母校的引领,让我能够在这个大家庭中成长为一名受过良好教育、有着高度社会责任感和积极向上心态的年轻人。在学习、实践、交友中,我不断充实自己、拓宽自己的视野,极大地开阔了自己的眼界。

对于即将离开校园的学弟学妹,我真心希望你们能够珍惜在校这段宝贵的时光,更加积极地投入学习中去,努力培养自己的自主、创新和实践能力。同时,在拥有优越学科资源的同时,也应该注重拓展自己的兴趣,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认真思考自己未来的规划和发展方向。

回顾自己的大学生活,我深刻感到成长就是一个不断攀登的过程。在成都大学的四年里,我充分利用了学校和社会提供的学习、实践、互动机会,在培养专业知识的同时,积极拓宽自己的视野,加强社会调研和实践,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与技能。这些不仅让我在毕业后有着更广阔的职业选择和更好的发展机会,更让我养成了积极向上、不断进取的心态,这将是我未来人生道路中最有力的支撑。

成都大学,在我心中,您是真诚、包容、温暖的家。感谢你教会我如何为人处世,如何做一个有成就、负责、有爱心的年轻人。我将继承和发扬母校优良传统,在人生的新起点,用学校传授的理念、文化和知识,勇敢地面对未来的挑战,实现自己的梦想。

最后,向母校成都大学致以崇高的敬意,您永远是我的母校,我永远爱您。

— —影视与动画学院 刘子幸


栀子花开,盛夏钟别

每逢毕业季,耳边总会萦绕这样一句话——“愿此去繁花似锦,再相逢依然如故”。的确,在6月这样一个青春散场的时刻,这句话的对象变成了老师、同学以及母校。

首先,本科四年,我收获的一沓沓荣誉证书、积累的一丝丝知识皆来源于恩师的殷切教导。作为一名师范生,三尺讲台上站着的不仅是我的恩师,还是未来工作时的优秀榜样。也许很久之后会忘记所有的老师,但八教门口的雕塑——“人梯春蚕”永远记存于心中,是老师们一步一步为学生铺好罗马大道。除此之外,“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将永远被铭记,师范学院所有教师的教导难以忘却,师恩难忘,师情永存,只愿恩师岁岁常安康,桃李满天下。

其次,祝福2019级所有同学前程似锦,我们来自五湖四海,在中华大地上穿越东北至海南,横跨新疆至浙江,身居四川盆地的成都大学未曾因秦岭山的阻挡而缺乏生源。不过这一次将奔赴天南地北,也许要去黑龙江瞧瞧、去新疆感受热情、去山东尝尝淄博烧烤、或回大凉山教书育人,天南海北皆存成大人,只愿同窗能读研顺意、工作顺心。正如“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愿2019级全体同学前程似锦,顶峰相见。同时,作为学姐愿22级、21级、20级能够找寻方向、奔赴梦想。

最后,感恩母校。成都大学——梦想开始的地方,在成大,体验过军训场酷热的太阳;体验过图书馆的巨龙长队;体验过疫情封校学校的温暖;体验过全校迎大运的积极。最后一次的课堂在三教,最后一次的答辩在八教,最后一次在图书馆的位置预约在二楼,最后一次拍的照片是毕业照。我们在今年盛夏分离,却能在以后以校友的身份相聚于成大,无论是任何身份,距离有多远,都阻止不了我们的下次相遇。与成都大学相遇于2019年,但2023年远不是结束,山水永相逢,无论在天涯海角,母校永远是坚强的后盾、温暖的港湾。

始于2019年,于成大求学四载,遇恩师,结良友,迎大运,适逢盛夏离别,只愿前路平坦,不道离别,只愿珍重!

那么......栀子花开了,什么时候能回母校看看?

— —师范学院 熊萍


晨昏滚滚水东流,今古悠悠日西坠,转眼间求学生涯已步入尾声。在成大学习已近七年,我经历了从幼冠至而立的成长,回首来时路郁郁满芳华。

樱花落,莲花生,校园的每个角落都充满朝气。

子夜眠,平旦起,校工们用心血维护着学校的安宁。

在师生们的共同努力下,成大也逐步从面向本省,转为面向全国,进一步面向世界,从未感觉母校拥有如此生机。这些年,我们也多次成为他人眼中的争气学校和网红高校。在此,我谨以成大学子一角,向成大发起祝福,祝福母校乘着大运会的东风享誉世界,力创新高;也祝福成大学子们硕果累累,未来可期。天大地大,成大永远是我们的家。

—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邬松


2019年金秋,我满怀憧憬踏入成都大学。2023年盛夏,我依依不舍与成都大学告别。大学四年,我不仅收获了丰富的专业知识,更收获了珍贵的友谊。感谢学校提供的平台,让同学们能够不断提升自己。四年时光匆匆,转瞬毕业在即。2023年7月,成都将迎来第31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成都大学也将作为大运村被更多的人知晓,祝愿大运会顺利举办!祝成都大学欣欣向荣、蓬勃发展!祝23届的毕业生们前程似锦、一帆风顺!祝学弟学妹们学习进步、学业有成!

— —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  郑林玲


四年白驹过隙,但留下了看得见的努力与成长。疫情和大运填满了我们整个大学生活,我们面临了种种考验,但是我们成大学子不畏艰难、勇往直前,我们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如今身虽即将离校,但我始终心怀感恩。是成大给了我展现自己的舞台,造就了今天的我。每一届毕业生都有难忘的青春故事,2023年的夏天,无论归往何处,成大,永远是我们温暖的家!

离别之际,愿全体毕业生,此去鲜衣怒马,热血不改从前;愿此生繁花似锦,归来仍是少年,毕业快乐!

并且在这里衷心的祝愿母校桃李满天名似海,硕果累累似白杨。祝愿母校积历史之厚蕴,宏图更展,再谱华章!

— —旅游与文化产业学院 张新成


我叫李韬略,是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2020级新闻与传播专业的研究生,也是成都大学2015级广播电视学本科生,是一名“土生土长”的成大人。从2015年入校以来,到2023年研究生毕业以来,我已经在成都大学学习了7年,生活了8年。在这七年的学习时光里母校伴我成长,我也见证了母校的辉煌。在这期间,我完成了本科生到研究生身份的转变,并且在不断的学习过程中找到了自己的前进方向。在2018年,我更是有幸地见证了母校从“成都学院”升为“成都大学”,到2023年母校即将举办大运会。看到母校变的越来越好,我也由衷的感到高兴。众所周知,成都大学作为成都市重点建设大学,是教育部国防教育特色高校,一直以来以“自爱、自修、自尊、自强”为校训。校训不仅是一个治校精神的反映,更是学校教风、学风、校风的集中体现。作为一名成大学子,校训一直以来都是我们衡量自身行为的标尺。母校自1978年建校以来,培养了王力、徐万华、徐季桢、黄玉顺、杨秋、白敦仁等优秀的学长学姐。感谢母校为祖国培养了大批栋梁之才,感觉母校对我们的教诲。母校音容心底藏,栽培恩泽永难忘。愿母校越来越好永远辉煌、永远年轻!

—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李韬略


时光荏苒,四年的大学生活犹如沙漏中的沙石已悄然流进昨日。这趟将我送往社会的班车即将达到终点站,也令我思绪万千、感受颇深。

我非常感恩母校在我们成长过程中,所给予我们的无法衡量的财富;感恩母校为我们提供了良好的学习氛围、舒适的生活环境;感恩母校为我们提供的学习平台,让我们自由、无限的展示自己;感恩老师用善的眼神拥抱了我,用爱的语言温暖了我,用真的双手托起了我,用美的红烛点亮了我。

同时,祝愿同我一起毕业的好兄弟好姐妹们前程似锦。毕业不是终点,前方路还长,愿有岁月可回首,且以今朝共叙旧。

最后,我也祝愿所有的学弟学妹,愿你以梦为马,莫负韶华,一定会在未来的某天里,遇见那个熠熠生辉期忘中的自己!

— —商学院 陈皓




对于多数毕业生来说,大学的时光像流星一样令人惋惜,但流星又确实是浪漫、执着的追求者!但愿学弟学妹能做那执着一念的流星,在短暂的一瞬,给人们留下永恒的光明。

曾经有学弟学妹问过我该如何度过大学时光。我当时就很简短的回答:不要后悔自己的选择。总的来说,就是在保证学习的基础上,在不计其数的选择当中,做自己喜欢的,自己认为有意义的事,让自己其他方面的能力也可以得到充分的发挥。这样可以让你告别茫然、空虚的生活,也不会让自己意志消沉、浑浑噩噩。

— —外国语学院  廖珊珊


时光飞逝,今年夏天我在成大的七年时光将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在这七年间我有幸见证了成大的飞速发展,我记得第一次来到成大时因为走错了路感慨学校真大啊,记得第一次去到宿舍认识室友时的青涩,记得第一次去到学院认识所有老师时对未来学习生活的憧憬,记得许许多多的第一次,每一个第一次都在我的心中收藏。

感谢成都大学,为所有的学子提供了如此优良的学习环境和设施,感谢每一位教过我的老师,也感谢遇见的每一个人。祝愿我的母校,成都大学,能够越来越好,越来越强大;祝愿每一位在成大的工作者能够工作顺利,一帆风顺;祝愿所有的学弟学妹们,学业进步,能够在成大学习的时光里留下属于你自己的最美好的回忆。

凡心所向,素履以往,生如逆旅,一苇以航。再见了,音乐与舞蹈学院。再见了,成都大学。再见了,十陵上街一号。再见了,我最闪耀的学生时代。

— —音乐与舞蹈学院 杨雄杰


窗外有风景,手里有课本,眼里有梦想,心中有未来。于高山之巅,方见大河奔涌;于群峰之山,更觉长风浩荡。时间对于每个人都是公平的,如何把握,在于我们自己。正所谓,最慢的步伐不是跬步,而是徘徊。最快的脚步不是冲刺,而是坚持。勤奋可以造假,但结果不会。因此对于我们来说,生活的真谛从来都不在别处,就在日常一点一滴的奋斗里。没有一朵花,一开始就是一朵花,而没有自觉和自律,就没有真正的自由和自在。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

— —海外教育学院  李小雨


岁月的年轮在四季轮转中增长,生命在风的呼吸中升华。转眼一瞬,我的大学四年就快要结束了,这四年,总的来说是没有遗憾的,我很爱这段时光,爱它的丰富多彩,更爱它的独一无二。在此,我想分享一下自己的学习方式,用两个词概括,第一是自觉自律,因为大学当中的学习都是靠自觉的,在课堂上跟上老师的步伐走你的学习就不会差到哪去;第二个词是享受,把学习当作是一种乐趣,而不是任务,要沉浸学习,或许开头很难,但沉浸式学习比完成任务学到的知识、累积的经验要多得多。

我的座右铭:既来之则安之。我希望学弟学妹们也是如此,决定要做一件事情时就持之以恒,不畏惧人生的起起落落,因为人生有起有落,那种前一秒满怀期望,像是处在高高的天空,而下一秒却满心失望,狠狠坠落。但这正是我们所要经历的,大学四年是锻炼自我的好时机,是我们人生无法忘却的一个重要环节。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利用大学时光做自己认为对的事,大学四年结束时的回头展望都会有美好的回忆和满满收获,因为所有遇到过的人,所有经历过的事,都会成为未来日子里的臂膀和勋章!

— —美术与设计学院  袁菲


 
校友会活动 More+ 
学院校友动态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