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创新“校友+行业”模式 文创行业分会初探索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1日
  查看:
  来源:    作者:

为探索如何在新形势下整合校友资源及行业优势,构建“校友+行业”新模式,6月25日,校友工作办公室邀请文旅、设计、会展、广告行业部分校友代表,座谈交流文创行业校友分会筹建事宜。党委常委、副校长彭晓琳出席座谈会。87级中文系校友陈剑、94级商贸系商业美术专业校友殷九龙、99级艺术设计系校友李军、05级动画专业校友李威、11级旅游管理专业校友夏婷参加座谈。美术与设计学院、校友工作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杨阳首先介绍了本次活动发起的背景。筹建行业校友分会是对“校友+”模式的全新探索与尝试,而我校近年来在文旅、设计、会展、广告等文创行业的校友,已经在各自领域初显成绩,部分校友已经跻身行业领军行列。所以,希望通过探索文创行业校友分会的建设工作,联合相关专业学院和相关行业校友,共同出谋划策,搭建起一个共同赋能、共享资源、彼此成就的平台。校友工作办公室将秉承“为校友成长服务 为母校发展服务”的理念,切实发挥起桥梁纽带作用。

校友们畅所欲言,回味青葱校园时光,畅谈奋斗历程,对成立文创行业校友会的倡议均表示高度认可,并提出宝贵意见建议。知名设计师、艺术家,Artlavie创始人、艺术总监殷九龙说到,感恩母校和老师的培育,将潜心、致力于打造自己的“IP”,为学弟学妹们做好榜样,非常期待通过成立文创行业分会建立起同母校、校友、社会之间的联动机制。成都励翔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军提到,自己能在会展行业有所成绩离不开母校和社会的支持,将继续秉承“求真务实、自强不息”的成大精神,将在新的行业、领域进行探索,争取下一个十年做出更优异的成绩,也希望将文创行业分会落地落实,形成自己的特色和品牌,为母校发展、专业建设实质性的助力添彩。成都豆翼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威、成都宽窄文创产业投资集团文创事业部牵头人夏婷提出,作为行业中的“后浪”,希望能为成大文创行业校友分会的筹建和运行贡献力量。成都蓝色飞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剑总结,希望能凝聚广泛的文创行业内校友,加快推进文创行业分会的成立,让信息更通畅,让校友更优秀,让母校更伟大。

美术与设计学院名誉院长刘遂海说到,看到学生们一步步成长起来,在自己行业内闯出一片天地,作为老师倍感欣慰。美术与设计学院执行院长罗徕谈到,学院长期关注校友发展,重视校友与学院产学研工作的结合,希望能借助行业校友会的平台开展更多合作。美术与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邱果说到,《中共成都市委 成都市人民政府关于推进成都大学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应用型城市大学的意见》(成委发〔2021〕11号)文件,对成都大学发展明确提出了“5、4、1”的建设目标,擘画了成都大学的美好未来。学校正在进行未来5年的规划,希望能充分调动校友资源,汇聚优势力量,助力目标早日实现。

彭晓琳感谢各位校友百忙之中抽时间来参加文创行业校友筹备会。她指出,母校一直在关心、关注校友的发展,校友们在各行各业建功立业,成绩斐然,母校和老师们倍感骄傲。参加此次座谈的校友都是文旅、设计、会展、广告行业的佼佼者,将优秀校友代表聚在一起为筹建我校第一个行业校友会献计献策。我们要集结更多行业内的优质校友,将行业校友分会打造成“孵化加速器”,为校友们搭建交流平台和资源共享平台,促进校友与校友之间、校友与母校之间的共同发展,为社会发展贡献成大校友力量。

 
校友会活动 More+ 
学院校友动态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