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后大运 新跨越】文脉相传 薪火相承 ——文新学院举办“共叙文脉情”师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1日
  查看:
  来源:    作者:

在建校45周年之际,我院于12月8日上午在学术交流中心会议室举办“共叙文脉情”师生座谈会。何思成、夏中易、朱英贵、王宇可等13名退休教师,张指南、段梅、唐朝强、王博等26名校友,学校校友办主任杨阳,学院班子全体成员参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彭晓琳作为83级中文系校友出席。学院党委书记张蓉主持会议。

张蓉隆重介绍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并讲到,学院举行 “共叙文脉情”师生座谈会目的是回顾师生情、同学谊,致敬退休老教师,搭建校友与学校学院之间的互动平台,共同展望学校学院的未来。

院长谭筱玲随后从学院师资队伍建设、学科专业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国际交流等方面向退休教师和校友们汇报了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表达对前辈奠定学院良好发展基础的感谢,对校友们的回家表示热烈欢迎。

杨阳主任简要汇报了学校校友办的工作情况,重点对校友工作理念,校友之家、电子校友卡以及成都大学教育基金会进行了介绍,希望校友加强与母校的联系,实现双向赋能。

在座谈环节,退休教师们一一发言。原中文系主任何思成老师回顾了中文系发展的历程,强调了成大人应坚守“求真务实、自强不息”的精神。原中文系主任夏中易老师分享了他与成大共同成长的经历,鼓励学院年轻一代教师传承“文新五老”精神,从严治教、严谨治学、立德树人。原中文系主任朱贵英老师从成大校区搬迁和四校合并的重大事件出发,讲述学校的发展变化,感叹学院的发展壮大。王宇可老师作为成大第一届毕业生,留校工作到退休,始终关注学校的发展,现场作诗一首表达对母校的祝福和深厚感情。周芳莉、黄昌林、邓经武、万平、张勋宗、付雪莲、段岷红、程建忠等退休教师纷纷表达回母校的喜悦之情,对校友们的祝福之意,也从不同的角度,为学校学院的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原中文系主任何思成老师发言

作为83级中文专业校友,彭晓琳副校长深情回顾了自己与成都大学的缘分、与中文系的深厚感情,回忆了求学生涯中那些让她感动难忘的师长们。同时,她还为在场老教师和校友们介绍了学校的主要发展成就。

83级中文校友、副校长彭晓琳发言

随后,校友们相继发言,诉衷肠,谈感想,聊未来。一是表达对母校培养的感激之情,对师恩的感念之情;二是回顾青春和美好往事,讲述在成都大学的点点滴滴;三是为母校的快速发展感到骄傲,祝福母校越办越好;四是希望自己的工作和事业能够服务于学校学院发展,加强与学校学院之间的联动。校友们在动情之处,纷纷吟诗表达真情、热情和深情。

座谈会在热烈的气氛中进行了近三个小时。张蓉最后进行了总结。她感谢各位退休前辈为学院发展作出的无私贡献,希望各位校友继续关心支持学校学院的发展,关心学弟学妹的成长,并努力为学弟学妹的就业创业提供帮助。

影像永恒,时光定格,所有参会人员合影留念。在当日下午,学院组织退休教师和校友代表参观大运村、学院、校友之家和天府文化体验馆。



 
校友会活动 More+ 
学院校友动态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