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后大运 新跨越】师范学院举行教育行业校友会校友论坛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3日
  查看:
  来源:师范学院    作者:

为庆祝成都大学建校45周年华诞,助力师范学子专业成长与就业。师范学院于2023年12月8日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了以“推开世界的门,我是站在门外怕迟到的人”为主题的论坛讲座。

此次讲座的特邀嘉宾是自师来范学院85级校友、中国妇女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成都市优秀教师、成都金苹果教育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夏晨伶。师范学院党委书记肖红,学院各专业近150名同学参加。讲座内容涉及学前教育基本常识、经验总结分享、职业发展前景以及互动交流。

夏晨伶校友深情回顾了当年在师范学院求学的美好记忆与求学经历,以及从事学前教育工作以来积累的经验,并列举了众多优秀校友的例子,让同学对职场工作有了直观而立体的认识。

在职业认知方面,夏晨伶老师根据从事学前教育工作的经验提出:“幼儿教师不是高级保姆”、“只有老师是幸福而完整的,孩子们的成长才能是幸福而完整的”。建议当代大学生除了增强学习效率外,还要更加关注一个好老师在教育过程中的育人作用。同时,夏晨伶老师还从新冠疫情期间的工作经历中向同学们分享了解决职业压力的思路。

在最后的互动答疑环节,同学们与夏晨伶老师就新型势下当下大学生如何学好专业课程、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幼师以及应该如何锻炼紧缺能力等问题进行了积极的交流与探讨。参加本次讲座的同学均表示从夏老师的讲座中获益良多,对自己的学习、成长有很好的指导作用。


 
校友会活动 More+ 
学院校友动态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