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分会成立】成都大学重庆校友会成立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07日
  查看:
  来源:    作者:

情系母校,共促发展,114日,成都大学重庆校友会成立仪式在重庆举行,成都大学副校长、校友总会常务副会长彭晓琳出席仪式并讲话。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法学院、学生处、校友工作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活动。兄弟高校代表重庆大学,四川大学、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等兄弟高校在渝校友会应邀参加活动。来自各行各业的近50位在渝成大校友相聚一堂,共同见证重庆校友会成立。

彭晓琳宣布成都大学重庆校友会成立,代表学校向重庆校友会成立表示祝贺。她向校友们介绍学校近年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国际交流等方面取得成绩。彭晓琳表示在成都大学建设发展进程中,校友始终是最热情的关注者、最坚定的支持者和最重要的依靠力量。众多成大校友扎根在重庆,致力于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在工作中取得不凡的成绩,感谢校友为母校争得的荣誉。希望校友们借助重庆校友会平台加强校友之间、校友与母校之间、与兄弟高校在渝校友会之间的交流,开展合作,实现共赢。她谈到,学校抢抓大运村建设机遇,助推学校教学设施、运动场馆等硬件条件提档升级,诚挚邀请校友们常回家看看。

重庆校友会筹备组代表、2003级电子信息工程系校友李杰汇报筹备工作情况。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校友总会秘书长杨阳宣读《成都大学关于成立重庆校友会的批复》。2003级电子信息工程系应用电子技术专业校友何瑜峰介绍重庆校友会会徽、会旗设计理念。

大会全票通过成都大学重庆校友会组织机构候选人名单,1996级中文系广电专业校友王博当选会长。彭晓琳代表学校向重庆校友会授牌,并为当选会长颁发聘书。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杨阳为副会长、秘书长颁发聘书,法学院党委书记杨琨为副秘书长、常务理事颁发聘书。

当选会长王博校友感谢母校、校友们信任,非常荣幸当选成都大学重庆校友会会长,深感责任重大,他表示一定不辜负老师、校友们的期望,为重庆校友会发展尽职尽力。王博说到,感恩母校、老师对我的影响和塑造,在成都大学求学的岁月,不仅接受了优质的教育,获得了专业知识和技能的培养,还教导我要对社会做贡献。他表示,后续将联络、凝聚更多在渝成大校友,持续发挥重庆校友会的作用,搭建校企合作、校友合作的交流平台,实现资源共享。

原中文系主任、教授夏中易受邀作为教师代表致辞,他表示很高兴见到阔别已久的学生,看到学生们取得的成绩表示很欣慰。夏中易深情回忆了当年任教时与学生们的青葱往事,分享了在艰难条件下从零开始开设成都大学广播电视专业的故事。他谈到,自己是成大老师、也是78级校友,与成都大学同发展、共命运,为成都大学发展尽了自己所能,也希望校友们为学校发展献计献策。

重庆大学校友总会秘书处、教育基金会秘书处副秘书长何德忠作为兄弟高校代表致辞,他谈到校友会作为社会与学校的连接窗口,要做好服务工作,要搭建相聚、相识、相知的平台,诚邀成大重庆校友会与重庆大学校友会多交流、多互动。兄弟高校在渝校友会致辞环节,四川大学重庆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黎军谈到,四川大学、成都大学在渝校友要保持优良传统,加强联系、共享资源,为重庆发展建设添砖加瓦。成都信息工程大学重庆校友会秘书长李昭军分享成信大重庆校友会的成立过程、成大与成信大的深厚友谊,他说到成立校友会要服务校友,更要有拓荒精神和担当意识。

1984级图发专业校友,重庆第二外国语学校原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现任贵阳北大附属实验学校校长、党支部书记瞿扬作为校友代表发言。瞿扬回顾了难忘的成大求学岁月,在大学校园里培养了他每天读书、写作的习惯,30多年从未间断。他说,耕耘在教育界30余载,教育工作带来的力量是无限大的,母校作为他出发的地方,感恩母校培育,也希望能为母校的教育事业发展助力。

校企携手,共建共育。依托重庆校友会平台,学校与5家校友企业互授大学生就业实习基地和后备人才基地。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院长谭筱玲和重庆百思勤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博校友,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院长陈小平和重庆悦坤生态环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杰校友,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练丰丽和重庆讯浴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CTO 创始人何瑜峰校友,学生处副处长涂静和重庆蜀厨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凌刚基校友、重庆宝润环保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捷校友互相授牌。会上,成都大学还与重庆百思勤传媒有限公司、重庆悦坤生态环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搭建沟通桥梁,为校友企业传输更多人才,助力学院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共同助推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


 
校友会活动 More+ 
学院校友动态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