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后大运 新跨越】成都大学校友总会换届并召开第三届常务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2日
  查看:
  来源:    作者:

12月8日下午,成都大学建校45周年之际,成都大学校友总会换届并召开第三届常务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会议在学校召开。校长、党委副书记、校友总会会长王清远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苏波,党委常委、副校长、校友总会常务副会长彭晓琳陪同出席会议,40余位校友总会常务理事会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王清远作成都大学建设发展专题报告。他表示,2014年我校首次提出“十年跨越三步走”战略目标,十年来,成大以内涵式发展推进高水平建设,坚持围绕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一个中心,推进校城融合、学科交叉两个融合,实施人才、特色、国际化三大战略,在人才引进和培养、专业学科建设,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取得不凡成就:特聘院士等国家级人才十余名,另有全职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十余名,新增博士学位教师600余名;众多优秀学子考入清华大学、墨尔本大学,爱丁堡大学等国际知名院校。学科建设上,95.5%的专业上榜2023“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B级以上,新增多个硕士学位授权点,并获得博士学位授权立项建设单位优先培育支持,90%以上的专业紧密对接成都“5+5+1”现代产业体系,学科专业一体化程度进一步加深,服务区域经济社会能力不断提高。国际合作上,学校坚持将国际化战略作为大学发展能级和声誉建设跃升的内生关键变量,通过五大链接汇聚全球育人资源,六位一体协同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彭晓琳感谢各位理事百忙之中回校参加会议,成都大学的蓬勃发展离不开校友理事的帮助和支持,校友们的指导和建议对成都大学的内涵建设、成大学子能得到社会的检验和认可发挥着重要作用,她感谢理事们在校友工作中的努力,同时希望校友能够继续支持成大校友工作,把成大的“名片”擦得更亮,使成大迈向更光明的发展前景。依托大运会建设契机,学校在文化建设、基础建设、体育场馆等方面提档升级,欢迎校友们回家看看。

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校友总会秘书长杨阳做主题为《真情联络、暖心服务、双向赋能、共谋发展》的校友工作汇报,从校友联络工作机制、校友服务文化阵地、校友工作赋能、校友工作成效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考五个方面展开。她说,“校友+”工作理念在各部门、学院发展建设取得实效,区域校友会、行业校友会的建设搭建起校友与学院之间校企合作、成果转化、实习实训等工作桥梁,校友总会将秉承“为校友成长服务、为母校发展服务”的宗旨,实现双向赋能。

政法行业校友会会长黄玲作为校友总会理事代表发言,她详细介绍了政法行业校友会成立背景、成立过程,她说,当选总会理事只是起点,在今后的工作中,她会以成大为源,齐聚力量,共同奋进、筑梦远航,为学校的人才培养贡献一份力量。

会议审议、通过了成都大学校友总会第三届常务理事会建议名单,推选出会长1名,常务副会长1名,副会长19名,秘书长1名,副秘书长4名,常务理事20名。王清远任学校校友总会会长,彭晓琳任常务副会长。


 
校友会活动 More+ 
学院校友动态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