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信息库]     首页 >> 成大人物 >> 校友风采 >> 正文
 
 
 
 
 
 
【校友风采】高雪霞荣获“成都榜样·文明校园培育者”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1日
  查看:
  来源:    作者:

近日,成都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委社治委、市直机关工委、市教育局、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城管委、市交通运输局、市文广旅局、市妇联、市广播电视台、成都传媒集团联合表彰了100名在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中表现突出的“成都榜样·文明先锋”。


我校93级师范专业校友、彭州市延秀小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高雪霞被评为“成都榜样·文明校园培育者”。



“培根铸魂,立德树人,让每一个生命都出彩”是高雪霞践行教育的初心和使命。从1995年大学毕业分配至彭州市延秀小学,她一直从事德育工作,从班主任、大队辅导员、德育副主任、德育主任、德育副校长到校长,她紧紧围绕“文明校园六个好”的标准,积极行动、大胆创新,身体力行带领全校师生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锻造理想信念、弘扬主流价值、涵育中华文化、滋养文明风尚的育人高地。



她秉承学校“延贤纳秀、厚德扬长、依型琢玉、因材施教”的育人理念,和班主任、德育干部一道积极开展“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文明小公民”“佳节尚文明,志愿关爱行”“我们的节日”“垃圾分类我先行”等各种富有育人内涵的活动,构建了“体验式德育实操训练,让规矩成为习惯”德育工作范式,形成了“传承红色基因,培育红‘芯’少年”的德育工作一校一案,积极开展“地方红色文化在少先队活动课中的应用”的课题研究,13年恒常开展“扬长亮彩,我行我秀”学生特长展示活动、“360梦之元储梦仪式”“3.14校园趣味数学文化节”等,坚持每天举行升旗仪式和每周一的国旗下展示活动,把学校建设成为锻造理想信念的熔炉、弘扬主流价值的主阵地、涵育中华文化的家园。



在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中,高雪霞带领少先队大队部成立了学校“小红椒志愿服务队”参与文明兴蓉志愿服务、带领学生参与“彭州博物馆探寻之旅”实践研究、“天府文化我来讲”“爱成都迎大运”“幸福成都,美在文明”“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争做最美天府少年”等主题活动,通过各种形式宣传文明成都、培养学生文明礼仪好习惯,以微光之力助力成都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培根铸魂,一路生花。高雪霞负责文明校园工作期间,学校先后被评为彭州市文明校园、成都市文明校园、成都市环境友好型学校、四川省文明校园、全国青少年文明礼仪示范校等荣誉称号。她先后被评为全国青少年文明礼仪教育标兵、全国青少年普法教育优秀辅导员、四川省优秀教师、成都市优秀教师、成都市少先队先进个人、成都市优秀德育工作、彭州市师德标兵、彭州名师、彭州工匠等荣誉称号。


一滴水,可以折射太阳的光辉;

一盏明灯,可以照亮前行的道路。

用平常心做不平常事,用小爱凝聚人间大爱。

这就是榜样的力量!

凡人微光、星火成炬,生活工作在这座城市的每一个人,都是文明的实践者;每一位教育工作者,都是文明校园的培育者。让我们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用文明友爱的言行去感染更多的人,推动城市文明水平,携手共创更加幸福的未来!


 
校友会活动 More+ 
学院校友动态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