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信息库]     首页 >> 成大人物 >> 校友风采 >> 正文
 
 
 
 
 
 
【校友风采】罗帆:以青春之力,成就未来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8日
  查看:
  来源:师范学院    作者:

本网讯(文/祁海燕、夏瑞雪 图/蒲江林)罗帆,成都大学师范学院2016级小学教育毕业生、四川爱伊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四川橙心爱助残服务平台创始人、成都大学橙心天使协会创始人、四川校园e享新媒体团队负责人、成都大学师范学院优秀校友、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候选人、成都市优秀志愿者、成都市龙泉驿区优秀志愿者、成都大学“三下乡”先进个人、成都大学创业先进个人,曾获得成都大学师范学院第一届创业大赛三等奖、2018年四川省“创青春”创新创业大赛铜奖、成都大学第一届“青橙杯”获奖、2018年、2019年成都大学创新创业奖学金,2个项目省级立项。

从大一开始他就参与残障人群志愿者服务,无论大大小小的活动总是能够看到他忙碌的身影。他筹备创建橙心天使协会并于2017年5月份正式成立,长期向成都市多家机构输送专业志愿者和优秀活动策划。同年10月,筹备的橙心爱助残服务平台成功进入到成龙谷D区进行孵化,18年创办的四川爱伊科技有限公司入驻国家创客cc行,着手设计与成都市残疾人群相关的服务,注重解决社会残疾人群的真实需求。

学习经历

小祁:学长创建协会的初心是什么呢?

罗帆:当时刚入校的时候跟着学长学姐去参加社会服务,第一次见到了很多很多需要帮助的孩子,但志愿者们没有经过什么培训,好像也没什么陪伴孩子的经验,那会儿便想到将一群志愿者是否能够专业化,能够让孩子们在短时间内能得到志愿者们专业的陪伴,于是在大一下学期的时候便开始筹备成立橙心天使的事情。

小祁:学长在大学里是如何平衡好工作和学习的呢?

罗帆:工作和学校在我心中是同样重要的,学习从不会拉下,那会儿需要做的策划书和一些文案工作,经常会在晚上写到两三点钟才睡觉,也感谢那会儿自己的一份韧劲和勇敢,能够让自己有个撑下去的身体哈哈哈。

小祁:学长在大学里举办过哪些活动呢?从这些经验中您获得了哪些收获呢?

罗帆:至于具体举办过哪些活动,现在年头有点久远了,具体有多少互动还是忘记了。但映像最深的是在以前的旧图书馆举办橙心天使协会的成立仪式,还记得当时邀请了许多校内外的领导与老师来参加,那一次感觉得到了些许的肯定,让自己很暖心。另外在校内记忆比较深的是在新空间和特殊教育系一起开办的第一届特教文化节,当时是想把更多的特殊教育方面的知识与技能让更多的人知晓,也没想到会有那么多人能够参与进来,更加坚定了我对这个事情的信心。

小祁:学长,您有什么话想对母校说吗?

罗帆:感谢成大的培养与给予的机会,虽然已毕业多年,但是还是心系母校心系师范。也在给学院做一点绵薄之力的服务。每当踏入八教的时候总感觉回到了那几年的时光,以后也会尽自己更大的努力来给母校带来价值。

创业经历

小祁:您创建爱伊公司的决心是谁或者什么推动的?

罗帆:没有是因为谁吧,还是因为自己心中的那一份炽热的梦想在推动着自己,当时借着师范学院开展创新创业推动工作,便开始了自己第一份创业之心,和几个同样带着这样的梦想的人一起开始筹备。在17年的三月份便成立了四川爱伊科技有限公司。一年之后同样便成立了四川橙心爱助残服务平台。

小祁:公司的目标及宗旨是什么?

罗帆:四川爱伊的目标就是让更多大学生得到职业化发展,能够学习到更多社会技能以及能力。橙心爱的目标便是能够让更多的特殊需要儿童获得社会认可以融入社会、得到更专业的志愿者陪伴以及服务。

小祁:您是如何整合或者得到创业所需资源的?

罗帆:说到资源好像没有什么资源,当时的我们要钱没有钱,想做的业务也很难去开展。走到难处的时候就自己出去跑业务、做兼职以维持团队运营。最大的资源可能就是师范学院,不论遇到多大的困难,学院永远是站在我们身后坚强的后盾。

小祁:您在创业中遇到的最大的困难是什么?您是如何克服这些困难的?

罗帆:说到最大的困难可能首先就是公司的瓶颈期,在业务与团队都没有那么成熟的基础上,很多事情就会遇到当时那个年纪所不能认识到的地方,所以在决策上面就有很多不够成熟的地方。其次便是公司资金的问题,那会儿一没有资方投资,二没有大量业务进账便形成了入不敷出的局面,典型的就是橙心爱起初是以公益进入这个行业,没有很多的资金能够维持这个团队。至于怎么克服种种困难的,我个人觉得就是不断的去学习、去研究、去思考。强大的行动力是解决问题最大的法宝。

小祁:您从创业中得到了什么?

罗帆:在这几年的创业中,当然获得了人生中第一桶金,还有是自己对人生的规划,让我学到要坚强、要学习、要学会反省等等,但更多的是对这个社会要有所贡献。

小祁:您对公司的未来有什么规划?

罗帆:具体的规划肯定是一句两句说不清的,但我希望的是肯定要服务好学校所有的同学们和老师们,让社会上更多的孩子得到更多的专业的爱。

小祁:您认为创业对于在校大学生有什么意义?结合您的创业经验,您对创业的同学们有什么建议吗?

罗帆:大学生创新创业是国家一直推崇与强调的,也是大学生未来职业规划的一种途径。能够高强度的锻炼同学们的职业能力,为自己以后毕业之后也奠定了基础。俗话说:不试一下,怎么知道能不能成功呢? 至于什么经验,我也是在这条路上正在摸爬滚打的人,也没有像成功人士一样的经验所谈,就我自己而言就是勇敢的把自己想做的事情表达出来、想要的东西竭尽全力,不断的像别人学习,交流,分享。培养自己的创业思维及其的重要,少听鸡汤多实践,少点情绪多自律。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与学习能力很重要。

终有一天,我们都能自信地站在阳光下,沐浴在春风里,相互陪伴,一同前行。也相信将会有更多像罗帆学长一样的优秀创业者,以青春之力,成就未来,服务社会。


 
校友会活动 More+ 
学院校友动态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