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信息库]     首页 >> 嘤鸣文苑 >> 正文
 
 
 
 
 
 
以专业竭尽所能,以大爱践行使命

校友刘天衡在2020年校友事迹分享暨表彰分享会上的发言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0日
  查看:
  来源:    作者:刘天衡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校友、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我刘天衡是成都大学医护学院2012届毕业学生成都大学附属医院神经内科护士长,四川省第七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常感谢母校的邀请让我在校庆之日有机会重回母校,重回这个我曾经实现梦想、留存我最美好记忆的地,跟大家分享我的战疫故事。庚子年初,风云突变,新冠病毒携雷霆万钧之势,中华儿女却有众志成城之心,在这场具有全球影响的大考中,在这场前所未有的战斗中,我们作为亲历者、参与者、见证者,经历了一段永生难忘刻骨铭心的经历

回想在母校四年的点点滴滴,感恩母校的培养,是母校培养了我求真务实、自强不息的成大精神,是母校雅成大德、恒成大器的优良校风时刻影响着我、鞭策着我,一路前行,这是我人生中最为宝贵的一笔财富,受益终身。

感谢母校的培养,让我收获丰富的专业知识、让我养成严谨科学的精神作风、怀抱一颗仁爱之心,拥有对生命的尊重,也让我有这样一份深爱着的工作。我读书在成大、工作在成大、现在成家也在成大,成大就是我的家。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新冠疫情爆发的危难时刻,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明白这就是我的责任与使命。212日深夜,我主动请缨成为了学校逆行前往武汉的48名成员之一。我与同事们自带了160多箱满足队员们14天防护需要的物资,归置妥当后已是凌晨三点。接着,我们熟悉各种防护知识,从酒店进出流程、房间消毒布局到医院院感防护,每个细节都事关生死。刚到武汉的前几天,我们每天只能睡两、三个小时,大家都忙于投入这场无声的战役。返程那天,我远远看见一栋楼上一面五星红旗在风中飘扬,武汉市民朝着我们的方向用力地挥手,此时此刻我想,作为医学生我能够有这样的机会实现自我价值,能够感受到国家需要、组织呼唤的力量,何其幸运,何其宝贵。在这次载入史册的抗疫行动中,我也很荣幸的了成都市五一劳动奖章,所在科室的爱心照护实践活动项目也获得了国家级奖项,以我为原型改编并参演的成大附院情景剧《情怀》荣获2020年全国医院人文管理路演大赛年度最具魅力奖。

受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影响,22名医疗队队员在赴武汉后第一时间,在疫情防控最前线纷纷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请党组织在实践中考验我!一份份申请书充满真挚的情感。经过前期党组织的考察,22名非党员队员分批次成为了入党积极分子,其中16名表现突出的同志光荣入党,与全国党员、干部战斗在战“疫”一线,筑起一座座抗击疫情的坚强堡垒,筑起一道道牢不可破的铜墙铁壁。全国400多名党员、干部为保卫人民安全献出了宝贵的生命,战“疫”事迹感人、可歌可泣,用行动践行了共产党员“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初心与诺言。

老师们、同学们,为什么一些发达国家或地区疫情还在持续爆发,而我们成为世界上最安全的地方因为我们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的社会主义国家,党中央、国务院始终把人民的身体健康放在第一要位,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14亿中国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绘就了团结就是力量的时代画卷而这次我们也是代表四川人民去感恩湖北人民、武汉人民,感恩他们08年汶川地震时对我们无私的援助;战时的纪律,专业的精神,科学的防护4.2援鄂医务人员,50多万的武汉医务人员、志愿者和全国的疫情防控工作者的舍生忘死,才使我们国家这么快取得疫情防控阶段性胜利。这些正是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的具体体现

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中说道,“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广大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这既表达了对医学生的期望,更是对所有当代大学生的期待。

不惧,本是青春的模样;不退,才能彰显青年担当

同学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你们是新时代的成大青年;你们是成大厚积薄发的未来;你们是成大跨越式发展的后浪;光荣和梦想将属于最勤奋、最勇敢的成大学子,希望大家能脚踏实地,在新的时期、挑战新的角色,用责任和担当来书写青春最美华章!

 最后祝各位老师身体健康,祝同学们学习进步,祝愿母校蓬勃发展,再创辉煌。







 
校友会活动 More+ 
学院校友动态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