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信息库]     首页 >> 嘤鸣文苑 >> 正文
 
 
 
 
 
 
成都大学广东校友会著作《大湾筑梦》正式出版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5日
  查看:
  来源:    作者:

从地图上看,岭南大湾区位于天府之国的东南方。从天府之国到岭南大湾区,一批批成都大学的校友正如“孔雀东南飞”,在这片炙热的大地上谱写着一曲曲气势恢宏的交响乐,绘制着一幅幅壮丽的山河长卷。

2022年仲夏时节,成都大学广东校友会所著的《大湾筑梦》正式出版。

《大湾筑梦》为成大校友工作又创了个“一”——这是我校校友会第一册出版的书籍。广东校友通过文字的方式记载了他们那段专属的成大记忆,《大湾筑梦》成为他们共同的情感载体。一篇篇,汇聚起成都大学广东校友筑梦往事的心路历程,以及同窗光景中的趣闻趣事,和对母校的炙热情感;一页页,写尽了对往昔追梦的感怀眷恋,对母校润养的感恩衷肠,和对那个年代的满腔情怀。

《大湾筑梦》从聚沙成塔、流金岁月、往事如烟、到南方去、朝花夕拾、老照片6个篇章讲述了一代代的校友,不同年代的青春故事。在不同的历史阶段,不同年级的成大校友,先后置身在广东这片热土,努力打拼、创业创造。

会长赵勇校友的《青春同行》,怀念同窗岁月、怀念恩师教导,怀念带领自己实现“华西梦”的王力老师。2006年,赵勇来到在深圳开口腔诊所,用专业为患者创造幸福。2018年,赵勇当选广东校友会会长,用心用情凝聚大湾区成大校友;

冯新毅校友的《荷花池往事》将时间倒回到1980年的金秋,和同学们秉烛夜读、通宵达旦复习“电动力学”,搭乘货车去探寻原始的卧龙保护区;23岁来到深圳,在警察岗位工作36年,却时常追忆荷花池往事;

《贾安琳:以梦为马,向左是优雅,向右是野性》,从1990年到2022年,30余年的时间里,贾安琳见证了也参与了深圳这座城市诸多场历史性的变革。从天府之国到岭南大湾区,她的梦如同驰骋在旷野上的野马,带着优雅,也带着野性之美;

《曾令波:设计是我的呼吸》,讲述了艺术家曾令波校友从校园的“朋克达人”到“设计师”再到“曾师傅”,在广东的热土上曾令波创立“慢物质”,让传统民艺在工业浪潮中复兴,焕发出新的活力;

杨春校友在《四年与四十年》中,回忆起从大一都江堰校区到大二十陵校区的心路历程,向乐师兄、贾师姐、冯师兄、小涛师弟寻找他们来南方的答案;

杜佳校友的《孔雀东南飞》细数了广东校友会成立的始末,从一个广东校友群说起,从给校长邮箱投递“想要成立成大深圳校友会”的邮件说起。

张隽茵、王继红、丁文、乐剑戈、陈永江、付伟、李蜀、黄新宇、肖金权、赵贺、李创、王晓强、刘涛、唐静、范宇翔……更多校友在《大湾筑梦》中,讲述着他们的青葱岁月,讲述着他们在大湾筑梦的故事。

成都大学广东校友会的故事要从2017年说起:

2017年,深圳的王晓强校友在微信群里汇聚了36位成大校友;

8月30日下午,杨洋校友向成都大学校长邮箱投递了一封“想要成立成大深圳校友会”的邮件;

44分钟后,王清远校长回复了这封邮件,表示肯定和支持;

2018年4月,王霞老师、王彦丹老师前往深圳、广州与校友们会面;

多方联络、多方筹措,2018年8月25日,成都大学广东校友会正式成立;

2022年仲夏时节,凝聚了岭南大湾区校友们青春、智慧的《大湾筑梦》正式出版。

在历史的长河中,《大湾筑梦》描绘的只是一个小群体的一段小故事。然而,一个个普通人的经历和情感,正是时代的痕迹和母校精神的落脚点,也是一个时代、个人家国情怀的缩影。

改革开放44载,成都大学建校44载。

成都大学与岭南大湾区,44年的风云际会,见证了一所大学的成长与辉煌,也铸就了岭南大湾区的腾飞。

散落在岭南大湾区的成都大学校友,既有早期的一批改革先行者,也有一批这场大改革的中坚参与者,更有一大批见证者。

从地图上看,岭南大湾区位于天府之国的东南方。从天府之国到岭南大湾区,一批批成都大学的校友正如“孔雀东南飞”,在这片炙热的大地上谱写着一曲曲气势恢宏的交响乐,绘制着一幅幅壮丽的山河长卷。

 
校友会活动 More+ 
学院校友动态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