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到成都大学学习,是我们一生的自豪和荣光” 1982级中文系秘书专业30余名校友返校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0日
  查看:
  来源:    作者:

“樱花开得正娇艳,成都大学校园如公园般漂亮。”3月19日上午,82级中文系秘书专业30余名校友返校,他们相拥握手,合影留念。



座谈会上,校长、党委副书记王清远代表学校热烈欢迎校友们回家,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状况,全面呈现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国际合作与交流、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说,目前学校的生源质量大幅度提升,毕业生考研率逐年攀升,同学们出国留学的机会越来越多,高级别的学科竞赛获奖不断增加,学风更加浓厚,科研成果突飞猛进。成都大学已恢复校名,在新的起点上,学校在高水平建设的道路上一定会有更大的发展。校友是学校的宝贵财富,是学校发展坚定的支持者,希望大家继续一如既往地关注母校,常“回家”看看 。



校友代表傅全章畅谈与母校的情缘,回忆青葱岁月,感恩成都大学圆了自己的大学梦,感恩老师教授知识和本领,回到工作岗位后开启新征程。他激动地说:“到成都大学学习,是我们一生永恒的记忆,是我们一生的自豪和荣光!母校是给我们知识和智慧的母亲,我们理当为母亲争光,为母校的发展喝彩、点赞!”



“师恩永存,母校长盛”。校友代表王力、杨少征、石崇鑫向学校捐赠著作和书法作品,表达对母校事业蒸蒸日上的美好祝福。




在党委常委、副校长彭晓琳的陪同下,校友们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天府文化研究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办学成果展厅以及学生事务服务大厅。“还记得那时候的校园很小,但大家很珍惜学习的机会和时光。”“现在的校园很大,条件真好,学生们太幸福了。”“办学成果展非常大气,我为学校取得的累累硕果而感到骄傲和自豪。”校友们不时驻足观看母校曾经的光影岁月,不时追忆在荷花池校区读书的时光,感叹母校如今的快速发展和焕然一新的面貌。



同学们走过35年,重新回到出发的起点——成都大学,重温母校情、师生情、同窗情,情意浓浓!我建议学弟学妹在优裕的物质基础上,更要注重精神层面的发展,更要担负起国家和历史的重任。

——校友  王力


30多年没回来了,我看了学校的办学成果展,感叹学校真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学校的建设规模扩大了,师资力量也越来越雄厚了,专业范围涵盖的越来越广了,也越来国际化了,学校涌现了很多的优秀的青年才俊,希望学弟学妹们珍惜学习机会,认真努力,打好专业基础。

——校友 王世录


       我毕业后就没有回过成大了,算一算已经35年,我们上学那会只有几栋小小的教学楼,学生宿舍条件也很简易,今天回到母校,看到这里的发展,亲身感受着这里巨大的变化,看着学校为学生们提供的舒适而温馨的学习环境,感受着学校越来越浓厚的学术氛围和文化底蕴,真是焕新颜啊。回到这里,想起当年在学校里面很多温暖的记忆,怀念我们的班主任李郁青老师,怀念每一位科任老师,更怀念我们82级中文系的所有老同学。


——校友 纪建平


印象最深的老师就是白敦仁老师了,他当时是我在成都七中的语文老师,后来我在成大读书,他在成大任教,又成了我的大学老师,我很珍惜这段师生的缘分。他不仅是一位好老师,更是一位人生导师,他教的很多方法也照亮了我后来的路,这些都是我们永恒的记忆与荣光啊!

——校友 沈定泽


我们当年一起打排球比赛的那些“战友”又聚到一起啦,三十多年了,我还能想起当时我们一起训练一起比赛的紧张感,我们相互理解、相互支持、集中精神、紧密配合,最后齐心协力赢得了当年排球比赛的第一名。想起那些热泪盈眶又热血沸腾的大学时光,真的很美好,用现在年轻人的话来讲,就是“燃烧的青春吧”。

——校友 张立


我为成大如今的发展成就感到骄傲,希望学弟学妹们努力拼搏,学好专业知识,不要浪费生命中最好的年纪,去做一些让自己闪光的事情,不懈追求,不断奋斗。

——校友 康天才


链接:

上世纪八十年代初,国家需要大量人才,市委市府各级各部门需要大量的文秘工作者,成都大学设立秘书写作专业。1982年9月,经过招生考试,学校一共招收录取52名来自市委市政府各级机关和事业单位的在职人员,10月入校,学制两年,主要开设秘书学概论、现代汉语、古代汉语、古代文学、现当代文学、写作、哲学、政治经济学等课程。白敦仁、谢宇衡、常崇宜等名师都曾为这个专业授课。

 

 
校友会活动 More+ 
学院校友动态 More+